机构与职能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与职能  部门简介

全部门现有职工25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2人。

党委网信办的主要职责:

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工作;研究起草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决策;起草并执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标准与规范;督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负责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学校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完善网信人力资源保障政策体系;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大数据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责:

组织推动学校数据治理工作,负责学校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健全跨部门数据共享工作机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和数据服务;制定和发布学校数据标准、接口标准等技术标准;负责全校软件资产、弱电工程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归口管理;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大数据平台等平台的建设、运维和管理;负责学校主页、信息门户、移动门户的建设、运维和管理;负责学校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建设、运维和管理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内设机构:

综合科、网络安全科数据管理科、项目管理科、运维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

电话:022-23506189  022-85358321

传真:022-23506189

电子邮箱:wxb@nankai.edu.cn

 

主任办公室联系方式:

主 任:赵 星  电话:022-23503657

副主任:李 涛  电话:022-23506776

副主任:刘振昌  电话:022-23509412

副主任:焦宝臣  电话:022-2350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