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FAQ
一卡通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FAQ  一卡通与服务

    使用圈存机进行自助转账充值时,很多同学都有过操作失败的经历,此时请不要盲目重试或简单的归咎为设备故障或卡片损坏,应注意“操作失败”字样下面的提示信息,并根据情况作出正确处理。

1.提示“消费密码错误”:

    请仔细核对你所输入的密码,是否与自己最近一次更改的消费密码相符,有没有误输查询密码;如果领卡后从未修改过密码,则消费密码初始值应为证件号的后六位数字;如确认输入无误仍提示此报错信息,或忘记密码,请及时到信息办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

2.提示“未建立银行卡对应关系”:

    说明用户未办理校园卡与交通银行学子卡的绑定签约。大部分在校学生的绑定签约是由我们在新生入学时根据学校注册中心有关数据进行批量办理的,但有个别同学因数据不全或提交时间较特殊而未能办理,请有此情况的同学持本人交通银行学子卡到信息办服务中心登记,约2~3个工作日后可完成个别办理。

3.提示“银行卡账户状态不正常”:

    说明用户目前绑定的交通银行学子卡处于挂失、冻结等非正常状态,或已办理销户。如你已更换新的交通银行学子卡,请及时到信息办服务中心登记,重新办理绑定签约。

4.提示“未知错误”:

    这是最为复杂的一种情况,可能导致的原因包括:

(1)银行卡余额小于等于你所输入的转账金额;

(2)你所输入的转账金额不是10元的整数倍或超过500元;

(3)绑定签约办理失败,多见于用户姓名为生僻字(银行系统内姓名常使用拼音代替,而校园一卡通系统内姓名为汉字,此情况除非银行系统升级并修改姓名为汉字,否则无法解决,用户将只能使用现金为校园卡进行充值)、身份证号位数差异(银行系统内身份证号为15位,校园一卡通系统内身份证号为18位,此情况1984年前出生的用户常见,解决办法为在信息办服务中心按15位身份证号重新登记或到交通银行将系统内身份证号修改为18位,推荐前者)、证件类别不符(现役军人、留学生或港澳台学生常见,请注意办理绑定时登记的证件类别须与学子卡开卡时使用的证件类别一致,且证件号码中包括汉字或字母的也需保持一致)等情况。

5.提示“连接超时”:

    说明校园一卡通专网与银行金融专网间的数据链路存在问题或银行转账前置机业务拥塞。发现此提示信息后,切勿重新尝试自助转账,请立即与信息办服务中心联系以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