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一卡通开通支付宝、微信付款功能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提升用户体验,校园一卡通现已开通支付宝、微信付款功能。即日起,用户可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码在食堂POS机扫码消费。为保证正常使用,请师生提前将支付宝、微信与一卡通绑定。绑定完成后,师生还可通过支付宝、微信为一卡通充值。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一)支付宝

  1. 关注“南开大学一卡通”生活号。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对准下方二维码扫描。或者在支付宝搜索框输入“南开大学一卡通”,在搜索结果中打开该生活号。点击生活号右上方“+关注”。


  2. 支付宝与一卡通绑定。

  点击生活号下方菜单“我的校园卡”->“校园卡绑定”。在绑定页面中,输入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拖动滑块,点击登录。出现成功提示,说明绑定成功,关闭页面即可。

  3. 支付宝消费。

  打开支付宝付款码贴近食堂POS机扫码区,听到支付成功提示后拿开手机,交易完成。

  4. 通过支付宝为一卡通充值。

  点击生活号下方菜单“校园卡充值”,即可通过支付宝为已绑定的一卡通账号充值。充值金额记入一卡通“过渡余额”中。

  (二)微信

  1.关注“南开大学一卡通”微信公众号。

  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栏输入“南开大学一卡通”,在搜索结果中打开该公众号。点击公众号页面右上方“关注”。

  2. 微信与一卡通绑定。

  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校园卡”->“校园卡绑定”。在绑定页面中,输入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拖动滑块,点击登录,完成绑定。出现成功提示,说明绑定成功,关闭页面即可。

  3. 微信消费。

  打开微信付款码贴近食堂POS机扫码区,听到支付成功提示后拿开手机,交易完成。

  4. 微信为校园卡充值。

  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卡片充值”,即可调用微信支付为已绑定的一卡通充值。充值金额记入一卡通“过渡余额”中。

  附件:支付宝、微信绑定操作说明.pdf

党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中心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