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充值方法

  校园一卡通充值目前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支付宝、微信充值

  在支付宝“南开大学一卡通”生活号完成绑定后,点击生活号下方菜单“校园卡充值”,即可通过支付宝为校园卡充值。在微信“南开大学一卡通”公众号完成绑定后,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卡片充值”,即可通过微信为校园卡充值。此种方式充值的金额记入校园卡“过渡余额”中,需在食堂POS 机处刷卡才能记入卡余额中。

  2.手机端圈存充值

  手机端圈存充值仅适用于已将一卡通与银行卡绑定的在校师生。登录南开大学移动门户(飞书平台),通过身份验证后,在“工作台”的“南开微应用”中点击“一卡通业务”进行充值,支付方式为绑定银行卡,每日限额与圈存机共用。此种方式充值的金额会进入“过渡余额”中,在食堂POS机处刷卡才能领取。其中涉及到的查询密码初始为证件号后6位。

  3.现金充值

  使用自助现金充值机完成,现金面值限制为10、20、50、100元,充值机位于师生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八里台校区:服务楼104;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自助服务区)。

  4.圈存机充值

  使用自助圈存机完成,支付方式为绑定银行卡,每日限额500元。圈存机位于各主要食堂、教学楼和网信办服务中心等处。其中涉及到的查询密码初始为证件号后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