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海外学术资源加速浏览器使用的通知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提升海外学术资源的用户体验,信息办于前期邀请了部分教工进行海外学术资源加速软件——“极速星网浏览器”的测试使用。在测试阶段,该软件收到了良好的评价以及广大教工期待产品可以正式推出的反馈。

为此,信息办正式购置了该软件的使用授权,并定于81日起,开放海外学术资源加速服务。该浏览器授权使用范围包括我校全部在职教职工(含博士后)以及在籍博士研究生,除对我校图书馆已购外文期刊数据库访问提供加速服务之外,还提供了GithubBing等其他与学术、科研相关的国外网站的合规访问,欢迎各位老师及博士生同学使用(因该软件正式的外部IP地址加入到外文数据库供应商授权访问范围并生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我校所购的外文期刊数据库访问加速服务将在近期陆续开放,原有已加速访问的资源保持不变)。

本软件已与我校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完成对接,授权访问的师生可通过门户(i.nankai.edu.cn)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方法及浏览器安装包请参考附件。我校购置的海外学术期刊资源极其宝贵,同时本软件的总体可用国际网络带宽有限,因此本软件仅限用户本人使用,一旦发现账号外借行为,将禁止其使用权限,并追究责任。

浏览器使用中的问题可反馈至邮箱jsxw@nankai.edu.cn

如需重置定制浏览器密码,可提供职工号、身份证件电子版,发送邮件至xxbxxb@nankai.edu.cn,说明重置新版统一身份密码。

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科研需要,本软件正式开放服务后,仍保持一阶段时间的免费使用,有关收费事宜将在报学校审批后予以实施。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0.7.31

附件:极速星网浏览器安装包及用户手册.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