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运营商接入——电信包月(免费)联合测试通知

各校园网用户:

  为满足师生对校园网络多元化需求,以及响应降低资费的呼声,提供包月套餐的需求,校园网已在无线网络上开放运营商接入环境,现已与中国电信合作开通了校园网运营商宽带无线测试链路。为了提高校园网运营商正式落地部署的服务质量,现决定在我校开展大范围用户免费公测工作。由中国电信为广大校园网用户提供免费宽带测试账号及电话卡。

  具体规则如下:

  一、测试周期

  测试时间为 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

  二、测试方式

  中国电信提供测试周期内的免费宽带测试账号,供测试人进行宽带使用并感受网络质量。

  三、测试账号的办理

  1.办理时间:2018年7月1日-7月15日,每日9:00-20:00。

  2.办理地点:

  1)津南校区:1综合实验楼B座大厅;2理科商业街105中国电信营业厅内。

  2)南开校区: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院内(学生活动中心马路斜对面)。

  3)办理证件:办理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不可代办。

  四、测试内容

  1、测试运营商账号与信息门户账号捆绑是否成功;

  2、测试内网与外网的切换是否成功;

  3、测试运营商网速;

  4、测试是否可以访问内网资源;

  5、测试电信翼支付是否可以在校园商户使用;

  五、办理测试账号说明

  1.本次测试参与者仅限拥有信息门户(urp.nankai.edu.cn)访问权限的师生。

  2.本次测试暂不支持IPV6和学术期刊资源(包括知网等)的访问。

  3.本次测试由中国电信为参加测试的人员提供1个免费使用到2018年11月30日的宽带账号,该账号不限时、不限流量宽带速率为20M(最高带宽为20M,实际带宽随用户的接入环境而不同),随同宽带测试账号免费赠送电话卡一张,电话卡内包含每月10G国内手机上网流量,每月500分钟全国通话时长,每月1000分钟校园网网间(校园网网间指本次随同宽带账号所赠送的手机号之间)通话时长。该电话卡内包含的流量和通话时长测试者可免费使用,在使用超出后开始收费,手机流量按照按0.3元/MB,通话0.15元/分钟收费,超出部分产生的费用需使用者自行支付。如手机卡欠费停机,宽带测试账号会被停止使用。

  4.已办理过电信电话卡的用户,不可直接开电信宽带账号与旧电话卡进行绑定。如要参加该测试,仍需办理新的电话卡,新卡可以绑定宽带账号。

  5.在测试期满前,办理了电话卡和宽带账号的用户,不支持进行电话卡和宽带账号的自主销户业务。测试期结束后,可选择去营业厅办理销户或者进行续费续约,续约资费另行通知。

  6.凡是使用电信手机卡的用户在翼支付商户内消费,即可享受每月8日或9日满20返10的优惠活动,同时每月有两次满8返4,不定期随单立减等优惠活动。

  六、宽带测试账号使用方法

  请办理完电话卡和电信宽带账号的用户,下载操作手册,按照手册的指导进行操作。

  “校园网运营商接入操作手册”下载地址:http://xxb.nku.cn/2018/0619/c717a102360/page.htm

  其它运营商将根据测试情况逐步引入并对用户开放。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