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信息化办研究成果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表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200所高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领导介绍了教育部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重大举措,并对未来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工作做了部署,鼓励全体同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真正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推动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学术年会共录用论文7篇,评选出11篇优秀论文,出版了第十三次学术年会论文集。年会学术报告由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11个高校以及5个企业的报告组成,内容涉及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校园、校园一卡通、数据整合及信息服务、信息化建设评价等方面。
  在这次学术年会中,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共有5篇论文被学会收录,分别是:由焦宝臣老师撰写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效果评价研究》、由刘振昌老师撰写的《高校“一站式”服务门户建设方案研究》、由冯雷老师撰写的《网管系统与运维堡垒机系统集成的设计与实现》和《高校网络运维之探讨——以堡垒机为实例分析》、由罗敏老师撰写的《一卡通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应用》。
  其中,焦宝臣老师撰写的论文被评为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被安排在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效果评价研究》的专题报告。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研究成果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表彰,充分体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对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肯定。未来,我们会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持续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推动国家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