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校园网新一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5320日下午,由信息办组织校内外数名专家对无线校园网新一期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此次无线校园网建设项目自201311月底开工,共分两次建设,历时1年。

本次无线校园网建设项目的覆盖区域如下:

教学区:主楼、二主楼

公共区: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敬业广场、新开湖、迎新广场、音乐厅、伯苓楼报告厅、省身楼报告厅、小礼堂、实验楼报告厅

生活区:西区学生公寓1-9号楼、14-15宿、16-19宿、21宿

经现场勘查、体验、测试、材料审查等环节,专家认为本项目施工规范、文档齐全、设备及软件系统运行良好、网络运行稳定可靠。项目的建设优先考虑南开大学学生生活区域无线覆盖的同时,改善了主要教学区域的无线网络覆盖,满足了以广需急需先办作为分步实施的原则,并且实现了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统一身份认证。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已达到预期设计目的,同意验收。验收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无线校园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通过我办网络监控系统显示,已有27447人登陆过无线校园网,最高峰期实时流量接近3Gbps,占比约为固网流量的1/3,可见无线校园网已成为我校网络流量的重要分支。据悉,今年我校会继续加大无线校园网的建设力度,力争覆盖全校全部学生宿舍、办公区、教学区以及部分重要公共活动场所,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继续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