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咨询维修

    信息办是我校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运维服务单位,为我校校园网络提供有关咨询和必要技术支持。

一.咨询范围

    为服务我校师生,更好的做好网络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信息化办主要为我校上网用户对于以下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1. 关于如何设置计算机接入校园网的问题;

2. 关于如何测试网络连通性方面的问题。

3. 有关我校网络计费标准的问题。

4. 关于网络流量以及费用结算的问题。

5. 网络冲突或者IP地址被占用的问题(此类问题请尽量实时反映)。

6. 其他任何与有关的信息化办服务问题。

二.网络维修

1. 现场维修

    出现以下网络故障时,信息办负责为用户提供现场维修服务:

(1) 用户正确连接网络接口后,“本地连接”仍提示网络电缆被拔出或者没有插好;

(2) 其他较为严重,无法通过电话咨询解决,且判定为非用户原因造成的网络问题。

    用户咨询及报修时请告知工作人员联系电话,需入户进行现场维修时,信息办会通过电话提前联系用户预约上门时间。维修完成后,网络是否通畅以维修人员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测试为准。为避免给用户的计算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害,维修工作人员不允许接触用户计算机。因为网络故障原因众多,现场维修服务有时会在网络机房进行,对于此类情况,信息办将不直接告知用户。

2. 维修服务响应

(1) 对于由信息办直接维护的信息点,在接到用户报修后,信息办应当天与用户联系维修,特殊情况无法当天维修或当天维修无法完成的,应与用户商议后另行安排时间;

(2) 仍在厂商保修期内的信息点,接到报修后由信息办统一协调厂商进行维修,时间通常在三个工作日左右。

3.对于以下情况,信息办将仅对用户进行告知或提供参考性咨询意见,不提供维修或维护:

(1) 用户因自身计算机软硬件问题而造成无法正常使用校园网;

(2) 因为用户自行安装网络设备而造成无法正常使用校园网;

(3) 其他因为用户不正常使用网络而造成的网络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