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次无感知认证割接工作的说明以及存在问题说明

本次校园网部署无感知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方便特别是通过移动终端访问网络的用户,通过无感知认证方式,可以达到一次认证,多次使用的目的。也就是说如果允许某个终端无感知认证,第一次认证通过后,可以实现开机就在线,随时随地方便的使用校园网和互联网,不需像以前一样每次访问外网都必须使用用户名密码登陆,对于移动终端使用网络会特别方便(可能很多同学有体会,无线校园网从一个楼到另一个楼,需要重新登陆)并且实现漫游。

我们根据大家对一些问题的反馈,做统一说明如下:

1.图书馆主页无法访问:

因图书馆主页系统的设备出现问题导致,目前已联系有关人员进行紧急处理。

2.登录显示密码错误:

1)您使用了旧网关登录(202.113.18.110),请不要使用该网关登录。随便访问一个网站,新的网关会自动弹出。

2)登录用户自助服务系统(netservice.nankai.edu.cn)查询在线终端,看是否已经达到3个设备登录,请注销您不需要在线的终端。至于是否将来会实现自动滚动踢掉最早登陆的终端,将根据大家的使用情况反馈而定。由于认证协议本身的限制,针对因为用户信息原因造成的认证失败无法给出更具体的错误,所以只能统一提示为密码错误,这一点我们会在后续的升级工作中加以细化或者加以说明。

3)确实忘记密码,请至师生服务大厅(八里台在原办公楼103)办理密码修改业务。

    (4)其他原因,联系信息办:2350365623503634

3. 不知道怎么查询流量和绑定无感知认证终端MAC

登录用户自助服务系统:netservice.nankai.edu.cn

4.登录网关如何退出:

再次访问网关202.113.18.106,或者访问自助服务系统注销在线账户。

5.网络缴费

自助服务系统的自助交费功能是没有作用的(我们会尽快去掉有关按钮和链接),需要大家登陆ecard.nankai.edu.cn在线缴费或者通过圈存机缴费。若ecard缴费失败,请联系信息办2350365623503634,让工作人员登记,以备我们查询问题原因。

6. 免费流量从头计算:

因为前期记账数据库庞大,同步需要较长时间,为避免影响到无感知认证本身的部署,没能同时同步到新系统,只能这样。在前期的记账信息同步到新系统后,也不会重新将钱扣回来。

7. 静态IP用户

因为无感知认证策略的原因,一些静态IP地址用户的终端将无法继续使用网络。请修改终端或路由器上(WAN端口)的地址为自动获取。服务器用户请联系我们予以重新分配。

8. 八里台校区局部(包括宿舍)无线无法使用

八里台校区局部(包括宿舍)无线无法使用,是因为本次部署无感知认证需要核心设备升级,导致了一些不兼容,厂商的技术正在紧急处理中,请大家耐心等待。

9. IPv6无法使用:

这次调整的是IPv4的认证系统,IPv6不应该出现问题,有问题请联系信息办报告故障。

10.登录成功无法访问外网:

联系信息办,让工作人员检查问题。

11. 玩游戏慢:

请说明下载游戏服务器所在的运营商,以备我们查询问题。

  

本次的无感知部署是两个校区同时部署,还涉及到新校区核心网络设备的上线,所以动作较大,对网络的影响面相对也会大一些,可能会对大家造成暂时的不方便,请大家谅解。我们已经集中调配相关厂商和运维服务单位的技术力量来为大家解决问题,请大家耐心等待。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感谢大家对网络工作的支持!

信息办报修电话:2350365623503634

后勤维修电话:8535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