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开大学学生邮件系统升级切换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提升学生邮箱用户体验,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邮件服务,信息化办定于明天(4月21日)晚上18:00对学生邮件系统进行升级切换。该升级切换工作预计需要6个小时,在此期间,用户可能会遇到收、发邮件不正常的情况,待升级结束后,邮件收发即可恢复正常。

  另外,关于此次学生邮件升级切换,有以下四点需要特别说明,请用户注意:

  1.新邮件系统使用的是网易企业邮箱。用户登录后会跳转到网易企业邮箱系统,URL链接开头形如http://mailhz.qiye.163.com/。

  2.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的用户需要重新进行设置。设置方法详见升级后学生邮件系统首页面的使用帮助。特别提醒用户为避免客户端出现重复收取邮件的现象,建议采用删除原来账号然后重建的方式进行操作。

  3.原学生邮件系统将继续保留三个月,之后将停止服务。新版邮件系统首页将提供旧版邮件系统链接,用户可使用原邮件用户名全名(形如:abc@mail.nankai.edu.cn)进行登录,可查看原邮箱里面的内容,但不能再进行邮件的收发。

  4.新老邮件系统中邮件的同步问题。我们会在切换前将原邮件系统中的数据同步到新的邮件系统中。但由于本次升级切换不停服务,所以可能会有个别在升级期间收取的邮件暂时不能同步过去。如用户遇到此情况,可以暂时到原邮件系统中查看邮件。我们也会在后续继续对邮件进行增量同步。

  请各位学生邮箱用户相互转告,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6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