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开放VPN系统的通知

经过几个月的选型测试和为期数周的定制化开发,我校VPN系统现正式开通。VPN系统的开通,将为我校师生由校外访问校园网内部业务系统及图书馆学术期刊等资源提供一条虚拟化的网络通道。

VPN系统网址为:vpn.nankai.edu.cn,面向我校在校师生开放,使用我校综合信息门户(urp.nankai.edu.cn)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通过VPN系统可以访问的网络资源主要有办公网、综合信息门户等限制于校内访问的业务系统以及图书馆提供的学术期刊电子数据库等。为更好的发挥VPN系统的性能和效率,校内影视、音乐、BT以及软件下载(包括但不限于)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网络资源不予开放。使用VPN系统产生的网络流量不计入个人校园网网络账号中。

同时,为更好的保障校园网信息安全,我校各单位原有服务器维护端口的校外访问权限,在VPN上线后将予以全部关闭,需要在校外对服务器进行维护的管理员,请通过信息办主页(xxb.nankai.edu.cn)下载“VPN管理账号申请表”,填写并盖章后交至信息办网络部,申请办理VPN服务器维护账号。

相关使用方法请参考VPN系统登录首页的“用户使用指南”。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电话咨询2350365623503634。学术期刊电子数据库由图书馆维护,如在VPN系统中无法访问,请通过电子邮箱:wanghx#nankai.edu.cn(请把#号换成@)向图书馆管理老师咨询。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