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信息化办研究成果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表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在上海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十二次学术年会。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180所高校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育部领导介绍了教育部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重大举措,并对未来教育管理信息化的工作做了部署,鼓励全体同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真正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推动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学术年会共录用论文101篇,评选出11篇优秀论文,出版了第十二次学术年会论文集。年会学术报告由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个高校以及5个企业的报告组成,内容涉及Mooc在线教育、云计算、智慧校园、高校网站安全、数据标准、数据整合及信息服务等方面。
   在这次学术年会中,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共有3篇论文被学会收录,分别是:由焦宝臣老师撰写的《高校信息门户的功能定位与实现方案》、由林初建老师撰写的《基于非对称VLAN的端口隔离技术研究与应用》、由刘振昌老师撰写的《高校网站安全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其中,刘振昌老师撰写的论文被评为本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被安排在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高校网站安全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信息化办老师在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报告

大会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的研究成果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表彰,充分体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对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肯定。未来,我们会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持续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推动国家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