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生入学网络及电子邮箱账号启用的通知

一. 校园网使用方式:
    我校学生宿舍区校园网接入采用IPOE方式和PPPOE方式认证,把计算机网络接口通过双绞线缆(网线)与宿舍墙面上的信息面板连接,保持“本地连接”的TCP/IP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即可接入至校园网。每个宿舍房间提供1-2个信息点,如需多人使用校园网,请自行购置交换机(或集线器)设备进行扩展。
    接入后网络后可免费访问校园网资源,访问互联网时,浏览器将会自动弹出认证网关,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网络账号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密码设置为身份证号12至17位数字,港澳台学生初始密码设置为学号。
  无线校园网SSID为NKU_WLAN,登录方式和有线网络相同。目前无线校园网覆盖范围为西区学生公寓、主楼教室、二主楼全楼、活动中心、图书馆以及个别教学楼。
    我校采用按流量计费方式对用户账号进行计费,新开用户统一采用费率为“0.002元 /MB”的计费标准,产生的费用从账号余额实时扣除。学生用户可以使用一卡通圈存机或者http://ecard.nankai.edu.cn向网络账号转账,转账后即可使用互联网。
    修改密码、查询流量使用情况请登录自服务系统http://netservice.nankai.edu.cn

  网络故障报修或业务咨询请拨打电话23503656或23503634。

二. 电子邮箱注册申请方式:
    2014级的新同学们可进入南开大学学生邮件系统(http://mail.nankai.edu.cn)自行登记注册获取电子邮箱,“邮箱注册”的链接在页面的右上角。申请所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如下:
  2014级本科生:
    申请使用的门户账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的第12位到第17位;身份证号码为非18位的港澳台侨等学生,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
  2014级研究生:
    申请使用的门户账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的最后六位,如末尾为字母X,请输入大写字母。
    申请过程中如遇到困难,请拨打信息办电话2350941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