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做好我市重点网站安全防护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近期,境外黑客组织利用敏感时间节点,频繁对我境内政府部门及重点单位的互联网站进行攻击、篡改等破坏活动。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为有效防止我市重点网站遭受攻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市等保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迅速通知下属单位对各自运营使用的互联网站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信息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信息安全技术措施,提高信息系统安全保护能力,确保我市重点网站安全不出问题。

  二、各单位要严格履行重大安全事件、案件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本单位等保联络员职能作用,保持与市等保办的沟通联系。一旦发生的重大安全事件、案件,第一时间向市等保办报告进行应急处置工作,并采取必要的紧急补救措施尽量减少损害。

  联系人:于卓、郑巍

  联系电话:27204161;(手机)13821182796、13821552103

 

2014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