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别学生用户出现重复计算流量问题的说明

  近期,信息办从不同渠道得到关于用户接入方式改为自动获取地址后,新的计费网关对个别学生用户的流量重复计算的问题反映。经过信息办联系计费网关系统厂商进行核查,问题产生原因已初步定位,为用户使用新的计费登录后,在原计费网关上再次登录造成。请近期产生流量重复计算问题的同学,持个人有效证件于工作时间至信息办(学生21宿舍对面)二楼网络部核对流量及费用,信息办将予以重新核算并给以补偿。

  流量重复计算的表现为,用户登录计费新网关期间产生某个额度的流量,后续登录原计费网关产生的流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少量递增(每次递增量为用户实际产生),后续登录在线时间较短且与之前的登录新网关在线时间产生重叠,用户登录的IP地址不变。

  费用补偿原则为,以重复计算过程中的首次登录产生的流量乘以后续重复计算的次数,即用户实际被重复扣除的流量,信息办将按照用户所选的资费套餐的额定流量之外的计费标准,予以折算并返回相应金额。

  如用户并未访问原计费网关,有同样的在线时间重叠且流量递增重复计算现象,也请积极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定位原因并解决您的问题。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见谅。

  信息办网络部联系电话23503656 23503634。

                             信息办 2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