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成功举办华北区高校信息化运维管理主题研讨会

      2013年12月14日上午10点,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华北区域工作组和企业合作部共同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高校信息化运维管理主题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多功能厅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18家京津两地高校的30余名青年技术骨干以及神州数码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星网锐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多名工程师参加了研讨。

    会议由南开大学信息办主任张四海主持。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做了有关网络建设规划、运维管理经验方面的主题报告,神州数码(北京)、锐捷网络(北京)公司的工程师结合高校的管理特色介绍了各自公司在运维管理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在会议的最后,参会人员针对主题报告以及运维管理知识库建设事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作为首个青年工作部与企业合作部合作的会议,企业会员的参与更深入,对学会工作部间的合作也开创了一个新的模式。会议加强了京津两地高校间、以及高校与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为更好地推动华北高校开展运维工作、加强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运维工作效率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