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举行Coremail邮件系统培训讲座

 

  为了保证我校新邮件系统————Coremail邮件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转,加强邮件系统与各业务系统、应用工具、通讯设备之间的完美融合, 我校信息办于本月15日举办了Coremail教师邮件系统和Coremail学生邮件系统的培训讲座。

 

  

  随着我校“数字校园”构建和建设的不断深入,邮件系统作为其中的一个基础应用模块和信息沟通的工具,面临着新的业务流程的整合和任务,包括:如何利用新电子邮箱更好地进行邮件传输,如何更好地利用电子邮件所设立的各项新的功能、如何实现与其他通讯设备或终端设备之间的信息互通,从而保证信息传递的方便、及时和有效,所有这些问题已经上升到我们工作的议事日程中来。

  今年,为了适应上述发展的需要,我校更换了新的邮件系统,采用了国内最权威的邮件系统制作公司所研发制作的邮件系统――――Coremail邮件系统。近日,我校信息办邀请Coremail公司的资深认证工程师举行邮件培训讲座,为师生详尽介绍了Coremail邮件系统,讲述了Coremail电子邮箱中的各项使用功能且现场演示了怎样实现邮件系统与其他通讯设备或终端设备之间的连接和设置,包括:网页版邮件系统操作使用、常用邮件客户端软件设置详解、邮件客户端通迅录插件使用技巧、如何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设置邮件账号等等。

讲座中,工程师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新邮件系统的使用操作问题做了耐心的一一解答。讲座后,工程师又就新邮件管理系统的控制、运转、操作、维护和使用等问题对信息办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专业培训。

  此次培训讲座是我校更换新的邮件系统后的首次培训活动,不仅使我校师生了解到新的邮件系统的使用功能及新的邮件系统与其他通讯工具、设备的对接、使用技巧问题,而且还令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当今的新的通讯交流设备和交流手段,开阔了视野,获取了更多的信息。此讲座是我校信息办为深化和推广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又一项举措,深受师生们的欢迎。今后,信心办还要推出更多的此类活动以满足我校数字化校园的需求。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