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会议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12月21日,由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南开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在新阶举行,同时还举办了Win8功能及其使用技巧讲座。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普及计算机系统使用技巧,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强化师生用户在软件和信息化应用方面的版权意识,并在会上介绍了Win8功能及其使用技巧。

  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于2012年7月正式启动,首先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参与到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的全局中。与此同时,在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建立了南开大学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从技术上作为正版软件发布、认证、管理的一个综合性的系统,也为软件资产管理等提供了一系列长效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平台上的软件以微软的操作系统和常用办公应用程序为主,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Office 2003、Office 2007、Office 2010,此外还有福昕pdf阅读套件等。

  会上,信息办负责同志对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现状进行了介绍,来自微软公司资深讲师对Win8功能及其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并为与会师生提出的有关Win8使用中所遇到的问题作解答。

  本次会议是南开大学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公开的会议和培训活动,对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